市应急局细化落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08-13来源:安监局点击:

    迅速传达会议精神。8月7日,市应急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蹇彪书记、谢卫东市长在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落实近期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迅速制定落实方案。8月7日,制定了《朝阳市应急管理局落实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工作方案方案》,从全面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年度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安全整治、强化汛期安全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严明机关工作纪律等6个方面,提出了21项具体措施,明确了责任科室和相关任务。

    迅速明确重点任务。针对当前工作安排,提出了10个急需做好的工作:由防汛科牵头、各科室配合抓好非煤矿山、危化品、金属冶炼等企业防汛抗工作,由综合科牵头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组织实施,由综合科牵头,制定全市百日整治行动方案报市政府审定,由政策法规科牵头落实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起草制定工作,由营商科负责协调落实市人大视察开发区安全生产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由政策法规科负责落实信息化建设工作,由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勤俭节约工作,由机关党总支负责强化党风廉政工作。

    迅速落实相关工作。督促各县市及头顶库企业完成省厅头顶库检查发现问题隐患145项,复查了省厅互检3家地下矿山(新华钼业、二道沟金矿、海玉通矿业)发现的17项隐患整改工作,调度北票、建平、喀左等县局汛情和11家尾矿库企业防汛情况。检查铁路道口4处,现场整改隐患问题5项。 8月7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市直各部门和县(市)区安委办工作人员,专题培训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落实和推动城市安全风险辨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