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应急管理
    我省首座消防主题公园在北票建成
    时间:2020-10-19来源:安监局点击:

    本报讯(记者孙良)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社会抗御火灾的能力,营造全民消防氛围,近日由北票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建造的消防主题公园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大黑山风景区,以现有设施及绿化为基础,进行合理修饰改造,内设消防知识橱窗、消防员卡通雕塑、消防车滑梯等元素。公园整体立意新颖、主题鲜明,集消防科普宣传和儿童娱乐于一体,兼顾趣味性和观赏性,充分体现了寓教于乐,贴近生活的宣传理念,使广大游客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深层次的消防文化熏陶,在休闲娱乐中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

    据消防人员介绍,作为全省首个在4A级风景区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消防主题公园,将成为传播消防文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于一体的主阵地。通过相对轻松、休闲的方式,将消防安全文化渗透在市民生活中,让广大市民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认知,得到深层次的体验,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