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口办坚持“四做到”为“两会”保驾护航
    时间:2021-03-31来源:安监局点击: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境内铁路道口绝对安全,市道口办积极部署、主动作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守好道口“安全关”。

    一是做到合、纵联动。两会召开前,市道口办就提前部署安保工作,细化各项措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与阜新工务段、赤峰公路段开展联合检查,在“两会”期间即时交换信息,提升道口安全防护等级。积极联络各县(市)区道口委和应急局沟通业务、部署任务,确保“政策对接、工作衔接、任务承接”全部落实到位。

    二是做到查、宣并举。坚持隐患排查整治高压势态,对监护员作业规范、道口设施设备运转情况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坚持“问题处置不过午,隐患消除不过夜”原则,对排查出隐患问题立行立改、全部整改,防患于未然。通过报纸、广播、微信、条幅、图版等方式发动道口安全宣传攻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做到管、教同施。市、县两级道口监管人员加大抽查巡查频次,坚决杜绝漏岗、睡岗、酒后上岗等行为加强对监护员业务技能现场考核和指导,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做到先防护后处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持续做好道口值班室及监护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发生。

    四是做到跟、补结合。市道口办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对全市重点道口加派路工补强,确保“防护人员足、工作势气高、安全守得住”。明确要求县(市)区道口办对重点繁忙道口每天每处不少于3小时的跟班作业,管理人员必须“扎根第一线、冲在最前边、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起到“立标杆、树形象、解难题”的作用。

        目前,我市铁路道口安全形势稳定,道口连续安全生产达3585天,创我市有史以来最好记录。下一步,市道口办将继续加强昼检夜查频次,坚决落实“四做到”,确保我市道口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