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高效服务企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3-11来源:安监局点击:

    近日,市应急局按照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为我市一矿山企业快速办理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审查等手续,实现了一次告知、即时受理、高效办结。

    营商环境是一把“尺子”,检验着政府的行政效能和工作作风,检验着一个地区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全市推进优化营商环境1+7+3”改革以来,市应急局积极部署、深入研究、主动作为,积极推进“利企便民、放管结合”体制机制创新,从加大简政放权、强化服务指导、提升执法效能3个方面制定了下放审批权力、建立协同办理机制、实行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等14条具体推进措施,让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环节减到最少、效率提到最高、结果达到最佳、服务做到最优,实现保障安全生产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双赢。

    北票宝国老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于2021年3月9日到期,该企业于3月7日上传延期申请。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市应急局审批科积极与企业沟通,于3月8日受理申请并下发现场踏勘通知;局矿山科在接到通知后紧急组织矿山专家,于8日下午对企业进行延期审查和实地踏勘。在合法依规、严格审查的前提下,用时仅半个工作日就确定该企业符合延期条件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同意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常延期,真正做到了“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实现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做到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都是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