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票市积极推动危化品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时间:2021-05-28来源:安监局点击:

    一是严格安全准入条件。制定完善了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和危化品“禁限控”目录,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危化品管理的行业标准,制定了本地具体标准和要求

    二是深入排查治理隐患。制定了年度执法计划,加大危化品生产企业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已经排查隐患423项、完成整改225项。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工作能力,派出7人参加朝阳市组织的危化品专业高级培训班。

    三是推进双控体系建设。全面推动危化品企业建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目前5家危化品企业、66家加油站、2家烟花爆竹批发公司已经全部完成创建工作。

    四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危化品企业全部落实了安全承诺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投入力度,配齐配强监管人员。施可丰新型肥料公司配备注安师2名,2020年完成了三级标准化创建。

    五是实施信息化监管。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模式,施可丰、油库等两个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已经投入使用,同时落实了重大危险源“源长制”,层层明确责任、安排专人实施全程安全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