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应急管理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项督查进行中
    时间:2021-05-25来源:安监局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地见效,市安委会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查组,517日开始全市三年行动推进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查对象7个县(市)区政府朝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及三年行动6市直牵头部门(市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支队)及部分责任部门;5月底前完成对各县(市)区的督查,6月中旬前完成对市直部门的督查。

    本次督查督查坚持问题导向,以查问题、促整改为主要任务,重点检查2020年六月全市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推动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健全责任体系,查摆突出问题,防范化重大解安全风险

    为强化督查效果,督查组分别制定了对县级政府、行业部门等6个层面的督查细则和具体检查标准。督查时按照随机抽查的原则确定抽查对象,通过查阅文件和工作见证材料、问询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召开座谈会、抽查生产经营单位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517日和18,联合督查组先后检查了龙城区政府和双塔区政府,随机抽查行业部门4个、乡镇街道2个、企业2家,现场反馈隐患问题12项,提出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