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1-06-18来源:安监局点击:

    6月17日,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谢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丕显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落实国家、省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落实安全风险防范管控举措,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深查严查、落细落小、抓早抓实,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应急管理到位。要突出抓好天然气管道、城市燃气管网、液化气罐等安全隐患排查和深度整治,切实消除隐患。要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三年集中攻坚,全面排查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及其他行业领域风险,全面查找问题,强化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抓好校园安全,积极防范暴力伤害、溺水事件、食品安全事故等发生。要抓好防汛救灾工作,科学预测预警预报,提升汛期灾害防御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坚持部门协同、一体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发扬斗争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督查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坚决追责问责,以狠抓落实的实际成效,为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在分会场收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