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道口办“管闲事”获得当地政府和百姓点赞
    时间:2021-08-18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为创城市品牌、打造城市生态休闲空间,北票市委市政府加快了对北票市凉水河生态旅游区的建设。今年拟在该生态旅游区内修建一条景观路,该路规划的最佳方案是沿北票线铁路旧线路的路基东侧修建,南与朝阳市滨河路相接,北与凉三线相连,长度约1.2公里,建成后具备步行、骑行、观光车通行功能。景观路建成后,行进其中,不但可以沿河看水、转头观山,亦可树荫下低头绘绿,抬头赏云,将大大提升生态旅游区的功能和品位,也为市民休闲、健身等提供了好去处。

    道路建设项目虽好,但却出现两个难于破解的难题:一是需占用铁路产权用地问题;二是需要迁移锦承线102Km艾树沟铁路道口标识牌和电子警察设备,且建成后会形成铁路道口安全隐患问题。为此,该项目一度处于停滞状态,当地政府和广大市民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市道口办获悉后,主动到北票市委市政府,北票市交通局和应急局了解情况,同时积极与沈阳铁路局取得联系,为当地政府对接沈阳铁路局牵线搭桥,经过辽西铁路建设指挥部、沈阳铁路土地分局、沈阳铁路局阜新工务段现场调研、多轮会商:达成铁路部门同意无偿为北票市提供道路建设用地事项;市道口办与铁路部门共同商议,达成铁路道口标识牌和电子警察设备移设,既要保道口安全又要为道路建设提供方便事项。会后,铁路部门一位负责人感慨的说,朝阳市道口办不仅道口工作抓的牢,而且还管的“宽”、管的“闲”,多次为地方建设来我们铁路部门“挖墙脚”,这样的作风值得我们钦佩,值得政府和百姓点赞!

    据悉,该条景观路已经顺利施工,预计9月末建成并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