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时间:2021-08-11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认真贯彻79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三年行动推进会议精神,确保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根据安排由市安委会办公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市5个县(市)采空区治理和尾矿库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国家、省、市统一部署,结合我市非煤矿山实际,各县(市)、乡镇街道及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以三年行动和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为抓手,全面开展尾矿库整治和采空区治理行动,进一步强化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  

    按照督查方案安排,市督查组719日至82共检查非煤矿山企业37家,发现问题隐患114督查组及时向当地政府和企业反馈了督查意见,相关监管部门明确了整改责任、时限和要求。同时,督查组还逐一指出了各地重视程度不够、基础工作不扎实、进度相对落后等实际问题,从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夯实基础、强化整改、严格验收等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