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紧急排除南 外环公铁立交桥积水险情
    时间:2021-08-11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810日晚,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按照朝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对朝阳南外环公铁立交桥积水地段进行紧急排水和交通疏导,经过5个半小时奋战彻底排空桥下积水并恢复交通通行。

    810日下午,我市迎来了一场短时强降雨天气,造成市区内部分低洼路段积水,时值下班晚高峰,各街路交通不畅。由于暴雨引发洪涝致使南外环公铁立交桥下严重积水、无法通行,立交桥周围已停电,桥下排洪泵无法启动。19,市应急管理局接到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救援调度电话,立即派出朝阳队指战员29人,驾驶发电照明车1台、救援车辆5台,携带泥浆泵2台套专业排水设备赶赴现场开展抢险1920分,朝阳队抵达现场后立即对桥下两侧交通进行疏导,进入积水地点进行勘察(现场积水量4500立方米,现场无人员伤亡、无车辆涉险),迅速制定排水方案。全体指战员迅速进行水泵、管路、电缆的敷设安装,1940分开始,启动2台大流量泥浆泵进行排水作业。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桥下积水基本被排干,成功消除险情,保障了交通及时恢复。

    进入汛期以来,朝阳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急管理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防汛救灾整体意识和大局观念,已经组织防汛抗洪演练和专业救援训练6次,进行实地救援2次,补充修复各类车辆设备35台套,全面提升了快速应对自然灾害、高效处理突发事故的实战能力,确保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