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通过专家“体检”排查非煤矿山安全隐患
    时间:2021-09-30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应急管理聘请2名安全生产专家组成专项检查组,自9月16日开始市直企业开展专家“体检”,为安全生产工作把关号脉。

    此次排查分为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三个层面,重点检查外包工程要求落实、尾矿库排洪系统治理、露天矿山边坡防垮塌淘汰落后工艺设备情况。为强化工作实效,市应急管理局制定了检查表,明确细化了内业材料和生产现场12个方面、120余项检查内容。比如:按照国家和省要求,确定了地下矿山外包工程检查事项14项,涵盖承包资质、安全责任、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安全投入等基本要求;逐一列出了矿山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24项,对设计、施工、现场防护以及技术、管理等方面提出出了硬性要求。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组已经排查了二道沟金矿、保国铁矿、建平磷铁矿、新华钼业等8家企业24生产系统,发现隐患问题114项。目前,各企业正在按照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市应急局将督促企业及时完成整改,确保实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