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抚示范区对朝阳市重大危险源企业 开展交叉互检
    时间:2021-10-19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按照国家和辽宁省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10月9日至14日,由沈抚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和沈阳、抚顺消防救援支队及行业专家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朝阳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本次互检工作共检查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10家,重大危险源20个。检查组严格按照《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二次专项检查督导暨交叉互检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查看企业重大危险源隐患自查报告、安全包保责任制、隐患排查制度、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罐区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控制室使用等情况,同时对第一次专项检查提出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核查。

    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疑问并为企业提出合理化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得到受检企业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