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行政审批业务及一体化平台使用视频培训班
    时间:2021-12-30来源:市应急局营商科点击:

    为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辽宁省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政发〔2021〕17号)工作部署,省应急厅举办了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行政审批业务及一体化平台使用视频培训班,市应急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参加了此次视频培训。

    培训过程中,省厅聘请的专家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的背景,解读了《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围绕重要条款设置目的及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阐述了证照分离改革的历史阶段性进程及所代表的实际应用意义,我局干部职工对涉企经营事项设定有了深入的了解,对证照分离改革有了具体的系统性认识。

    培训后,崔永志局长强调,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概念、重要模型、重要抓手,自一体化平台应用后,从一网统管、一网协同到一网通办,从可用变为好用,好用变为爱用,爱用变为常用,市应急局要始终站在企业和群众的角度去落实工作,要持续提供智能化、个性化、高质量的审批服务和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