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全面落实应急值守保障工作
    时间:2022-02-25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全面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国家、省、市要求部署,统一安排春节、冬奥会期间安保工作,成立了“保稳定、促发展、迎冬奥”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任务。将落实安办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抽调人员成立督导小组,不定期对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好的表扬奖励,差的通报批评,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落实值守制度。科学编制值班计划,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和交接班制度,所有值守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履行职责,加强与应急局、各县(市)区、重点七一沟通联系,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建立健全登记、统计制度,对上级指示和下级反馈的情况,做到登记要齐全、统计数据准。

    全面提高响应速度。落实24小时备勤制度,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队伍反应速度和应急响应能力。围绕“冬奥会”期间可能出现的突然事故,开展“应急出动”集结演练2次,参演人员37人次,车辆18台。2月9日,朝阳队赴凌源柏杖子金矿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出动队员12人次、车辆2台。

    全面完成应急任务。做细做实应急准备工作,定期检查救援装备、车辆检修维护保养情况,时刻保持良好战备状态,做到准备充分、科学处置。1月31日凌晨至2月1日强降雪过后,朝阳队共出动人员47人次、车辆10台次,第一时间对市政府、燕都新城、东大桥、玉龙大街进行清雪作业,清雪面积约38公里,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