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04-07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有效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统筹研究和周密部署,提高全员大局意识,推动各项举措有效落实。

    明确细化工作责任。针对本轮疫情特点,及时修订疫情防控处置预案,职责细化到人、到岗位,明确应对措施和工作程序,实施身体健康状况“日统计”制度,积极与定点医院进行提前对接了解疫情防控应对知识和联系方式,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落实封闭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制度,禁止随意出入,室内定时通风换气,定时进行全员测温,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扫码。严把食品采购、储存、制作关,配送食品人员一律在室外交接食品,全体人员坚决做到不外出、不会客、不聚会、不点购外卖。

    持续做好内部消杀。配齐配全口罩、防护服、酒精、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定期做好内部环境清洗消毒,尤其盯紧食堂、训练馆、教室、宿舍、洗手间、装备库等重点场所进行定点消毒,坚决做到“无隐患无死角”。

    树立战胜疫情信心。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基本常识的宣传教育,每日通过LED显示屏普及防疫知识,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传达防疫要求,使全体人员充分了解疫情传播途径、掌握基本预防措施、克服不必要恐慌心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全面强化社会服务。按照市政府安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150余人次,对辖区内餐饮、装饰装修、美容美发、药房等行业700余家小微企业进行外来人员排查登记工作,重点检查口罩佩戴、人员登记、一米线设置、消杀记录、隔离点设置等情况,有效处理和交办各类问题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