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时间:2022-04-02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为切实推动2021—2022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工作落实,确保冬春救济款规范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近期,龙城区应急管理局成立督查组对各镇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抽查。

    督查组到各镇听取各地冬春救助工作安排和进展情况,每个镇抽查了2-3个村,每个村抽10-20户,一是查看受灾群众本人申请、村级评议记录、公示等程序是否规范;二是通过查看银行流水和实地查看受灾群众的一卡通等方式核实冬春救助生活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督查组每到一户,都认真了解受灾群众的生活情况和是否收到冬春救助资金等情况,要求镇村两级加快资料完成进度,做到抓效率和抓规范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区冬春救助资金已全部发放到位,

    督查组肯定了各镇对冬春救助工作的重视和落实,也指出了有待完善和加强之处,要求镇村两级要继续按照《关于做好2021-2022年冬春救助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把温暖送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