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动员部署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时间:2022-06-10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6月10日,市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动员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及迎接省安委会综合督查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桂生参加,市、县两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本次督查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积极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二十大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省安委会成立7个督导组,由副省长带队对14个市级沈抚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自6月至10月每月开展至少3-5天的现场督查。市安委会于5月30日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的通知》,由7位市领导带队,与省安委会同频对7个县(市)区和18个市直部门开展督查。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工作要求,解读了省、市督查通知及督导检查表,明确了市直各部门迎接省综合督查的具体任务。市安委会7个督查组分别进行了工作对接,就开展现场督查进召开了碰头会。近期,市安委会7个督查组将陆续进驻县(市)区和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同时,市安委会办公室成立了工作专班,积极与省安委会督导组联系,调度各县(市)区各部门工作材料和汇报材料,全面做好迎检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