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查组对我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交叉互检
    时间:2022-06-22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6月13日至6月16日,由阜新市应急局、消防救援支队及行业专家组成的省联合检查组,对我市11家危险化学品企业、22个重大危险源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按照《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2年第一次专项检查督导暨对口互检工作方案》要求,本次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市级全覆盖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结果做到“三录入”,完成线上建档,最终实现重大危险源单元覆盖率、企业对标自查率、市级对口检查覆盖率、问题隐患整改率达到“4个100%”。

    省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要求,认真查看企业重大危险源隐患自查报告、安全包保责任制、隐患排查制度、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危险化学品罐区安全设施设备维护保养、控制室使用等情况。

    省联合检查组针对企业生产现场和设备、工艺、流程、制度等进行内容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26项并进行了现场反馈,逐一提出了整改落实意见,同时对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技术要求等最新规定进行了全面宣传和系统讲解,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疑问,得到受检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对省联合检查组反馈意见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各项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有效提升我市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