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区应急局夙夜在公为战“疫”提供安全保障
    时间:2022-11-08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旗帜高扬、火速备战。10月26日晚,面对突发的新一轮的疫情阻击战,区应急局闻令而动,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同志全部返岗备勤。局党委连夜召开扩大会议,迅速传达省、市防指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危难时刻彰显担当,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局领导驻局调度,各股室坚守岗位,统筹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应急保障工作。   

        全面排查、安全运行。10月27日,局党委专题研究疫情期间不停产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各股室全面摸排,通过线上巡查、电话调度、视频会诊等方式,跟踪掌握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每日进行巡查调度,对各企业风险点位开展隐患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制造业、危化品和矿山行业企业正常生产企业46家,自10月26日以来未发生事故。

    及时调度、科学监管。11月1日,区应急局召开企业线上视频点调会议,要求各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企业风险分级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全面细致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各类隐患问题,遇有困难和特殊情况及时报告,保证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

    应急保障、后勤给力。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保障,及时调度、补充应急物资,坚持24小时为所需部门派送物资。全局共出动干部及应急救援人员140人/次、42车次、行程1700余公里,为各园区、各镇街,各部门共调运发放物资1090顶/套(其中帐篷66顶,棉大衣814件,棉被褥146套,折叠床64张),有效保障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工作条件和保暖需求。

        下一步工作中,龙城区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抓好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圆满完成年度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