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四项措施推进落实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时间:2022-11-30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11月25日,市安委会召开冬春火灾防控会议,对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副市长赵丕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我市事故集中发生,暴露出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措施保障、现场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防范处置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在思想认识上真正重视、在工作谋划上居安思危、在安排部署上高位推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手段、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化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增强隐患排查能力和事故防控水平。一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以全面推进实施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性措施、省50项落实措施和我市52项细化措施为主线,推动“三个责任”落实落地。二要全面开展隐患治理。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为抓手,按照全市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安排部署,紧盯基层一线、彻查隐患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收到实效。三要全面推进追责问责,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通过追责问责推动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四要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市、县两级都要成立工作专班,立即着手准备,统筹做好迎接省政府考核、市政府对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考核等具体工作,确保真实反馈工作成效、有效推进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