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坚持“五个到位”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应急保障工作
    时间:2023-01-06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牢记使命宗旨,树立大局观念,强化内部管理,坚持“五个到位”,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应急保障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两节”期间值守工作有关要求,朝阳队提高政治站位,超前研究部署,成立了重要时段领导小组,制定了值班工作方案,各项责任细化到岗位,各项措施落实到人头,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形势宣讲到位。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多层次开展形势分析、业务学习、思想教育,让全体指战员牢记十六字训词,深刻体会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将加强战备值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提高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战备执勤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全时段值班制度,全体指战员全部进入战备状态在岗值班备勤。不间断做好人员培训、体能训练、装备检验、物资储存等工作,确保重要时段所有车辆、装备100%处于完好状态,备勤、值班100%处于合格状态,人员、装备100%处于战备状态。

    应急演练到位。超前组织开展应急演练3次,通过专项救援演练、大型救援装备操作训练、综合救援演练等形式,提高指挥员救援指挥能力和队员实战能力。针对近年来实施的矿山、地面企业搜救及社会面抢险行动进行“回头看”评估,提高全体人员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协调联动到位。强化应急信息接报处置,严格落实汇报、通信机制,做好应急救援战备值守、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及时完成省、市党委政府指挥命令。加强与外省、省内市内其他救援队伍的互动,及时进行业务沟通和情况交流,完善我市应急响应机制,保证随时闻警出动、高效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