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地震局到我市开展地震安全性评价现场检查
    时间:2023-02-20来源:应急局减灾科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市、县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监管责任主体,推动建立省、市一体监管体系,2月10日,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会同朝阳市应急管理局,对朝阳燕山湖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工程场地地震安全性评价现场工作开展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了《辽宁省重大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定行政许可事项实施细则(暂行)》相关要求。检查期间,安评单位介绍了安评服务合同的工作内容,并对现场工作方案进行表述,对现场勘探工作内容及需要达到的技术指标进行讲解。检查组根据现场工作方案,检查了现场钻孔土样取样工作,并对剪切波速测试仪工作性能及数据指标进行检查,同时对目标区地震地质条件进行了巡视。

    检查组要求,朝阳市应急局及燕山湖电厂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履行安全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抗震设计、评估、检查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到防患未然、警钟长鸣。

    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朝阳市应急管理局及朝阳市应急管理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