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多措并举 学深悟透“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1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全国两会召开后,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担当,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激发队员投身应急救援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带着任务学。提前制定全国两会收视和学习计划,将其作为年度思想教育及全员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积极观看两会召开盛况,引导指战员学实学透、入脑入心,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带着目标学。通过收看国家矿山应急救援队伍视频会议、队内集中学习、开展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任务,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救援任务中去。

     

    带着落实学。组织队员进行专题研讨,结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训词和全国两会精神,表决心、查不足、促整改,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苦练基本功,当好“守夜人”,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让大家感受到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矿山救援队员,今后将继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下一步,朝阳队将继续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应急救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好队伍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努力建成一支专常兼备、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矿山应急救援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