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开展防汛装备实操训练
    时间:2023-04-19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一专多能”救援队伍建设,高效安全使用防汛排涝应急设备,4月18日,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朝阳队组织开展防汛装备实操训练。

    按照年度工作计划,朝阳队提早谋划、科学制定了实操方案和实施程序,及时安排课程进行学习指导。在训练前,由专业技术人员向参训队员进行培训,对水泵使用及维护保养、水带铺设、水泵结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实操过程中,队员们各司其职、分工有序,接管、引水、加油、启动、出水,一气呵成,按要求迅速熟练做好水泵操作。

    本次水泵实操训练围绕防汛、城市内涝专项救援开展,主要进行了四类排水装备的培训、实操训练。四类排水设备分别是:拖车式移动泵站高真空自吸排水泵车、浮艇泵、MD系列汽油水泵、大流量便携式永磁变频潜水泵。通过贴近实战扎实训练,队员们能独立熟练完成四类排水装备电路的连接、水泵安装、调试、管路的铺设、排水全流程,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能及时顺利完成任务。本次实操训练共有44人参加,出动车辆2台,水泵4台套。

    近年来,朝阳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指令,多次参加城区防洪、排水管路泄露、施工现场排水等现场救援行动,圆满完成了各项指定任务,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