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市应急局举办全市铁路道口监护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3-05-24来源:应急局综合科点击: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相关要求,结合我市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市应急局于5月18日举办全市铁路道口安全监护人员培训班,以切实提高监护员的安全意识、监护技能、危险状况处置等工作能力为根本,确保我市铁路道口安全畅通及铁路大动脉安全运行。

    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有辽宁省应急管理厅、沈阳铁路公安局锦州铁路公安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工务段和赤峰工务段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单位业务科室(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应急局道口办管理人员及全体监护人员。各与会单位领导在开班仪式上作了交流发言,并在管理人员座谈会上就做好当前道口安全监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培训课程分为“作业标注”、“应急处置”、“道口治安”等三个板块,分别由赤峰工务段安全科、阜新工务段道口车间、锦州公安处交管支队负责同志亲自授课,授课内容权威专业、通俗易懂,参会监护员听的投入、记的认真,收到了良好培训效果。

    与会各方和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听、所学带回去消化吸收,更好的应用到工作中去,立足本职、勠力同心,为朝阳境内铁路道口的长治久安协同作战,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保驾护航。